不知沐

一个鸟人。
一个喜欢封不觉的鸟人。

惊悚心谈

  我们一直觉得觉哥坚不可摧,毫无下限,是个自大狂、装逼犯,标准又不标准的起点男主。
  S3的巅峰争霸赛结束后、我们很自然而然的将“觉哥和若雨的狗粮日常”开始了的想法存于潜意识中。因为觉哥已经足够强没有什么能打败他了,估摸着就要拖稿犯贱迈入婚姻的坟墓了。
-------------然后三天两觉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打得脑浆四溅
  为什么觉得觉哥坚不可摧?
  因为他在面对任何事都显得如此强大, 在登陆惊悚乐园之前是,在登陆后因为有人和他一起,他更是。
  现在他的盔甲破裂了,
  这个面对父母双亡、失去恐惧、候选者游戏都游刃有余的男人啊。
——他在害怕
  为什么害怕?
  原因太多了
  怕什么?
  怕的也太多了
  纵然是这个我曾以为能日天搞地的,我以为是“封不觉”的男人。

  现在所发生的所有惨剧看上去都是主角爆种的前兆——对,没错,毕竟觉哥的真理之谬终于觉醒了嘛。
  这是唯一一件能让我感觉到好受的事情,但是却让我更难受。
  为什么?
  觉哥,他好不容易拥有了一切,可现在他什么都失去了。
  他看见了他的友人他的爱人死于非命,但他仍要肩负起“封不觉”这三个字的命运和责任,他是这个世界最后的关卡,他要战胜命运他必须战胜命运
  而原因只是五个字——“我是封不觉”

“封不觉代表的是无敌好吧?怎么可能输”
  我们知道三天两觉不会那么狠心,我们知道他是封不觉,我们知道他是主角。
  可他不知道
  即便是封不觉他也不会去想“自己是主角?”这种哲学领域的问题,这只有真的疯子才有定论。他最多也就是闲暇时光突然冒出来个想法“哎,我这个设定不是主角就是最大反派啊。”
  也许在面对世界末日的时候他想到了,神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他知道了。
  但是那又如何?这一切已经发生了。他必须扛起“封不觉”这三个字的责任
  于是他除了责任,什么都没了。甚至可能连未来也一并丢失了,因为未来也只有两条路,而其中一条通往虚无。
  现在的他,面对一切都必须用最冷血的姿态。他必须冷静到能够忘记自己所失去的,他必须像平日一样,作为封不觉去面对“命运”。

  是的,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三渣是在搞事情了,觉哥的真理之谬已经觉醒了,最后大家都会回来。那时候他们可能有这段记忆,也可能没有。

我看完更新之后泣不成声,哭的脱水连灌了四瓶农夫山泉
因为不管别人有没有那段记忆,觉哥他一定有。

  我不清楚三渣之后想要如何反转剧情,因为那一句“封不觉,算计了封不觉”代表的可能性太多,最让我害怕的就是这件事可能能轮回过不知多少遍——就像命运石之门
  但我知道,现在觉哥无力改变那些已经出现了的事,即使大家复活也无法更改——他们曾在觉哥面前死去
  我特别喜欢惊悚乐园这本书,我也真的特别喜欢封不觉,所以现在心痛的像一条狗。
  我不是觉哥,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害怕。
  身临其境感受一下吧,一定比见领导教导主任你爹妈之前做了亏心事害怕多了。
他开门之后、看见若雨死在自己面前、看见小叹身上被捅的洞、看见小灵在最后被命运扭断了脖子、看见他们全部死在了被入侵的维度上。
 ——从骨髓里都在发寒

  所以我他妈才心痛的一逼。老子宁愿是三渣烂尾大笔一挥包括觉哥的全员阵亡也不想看见觉哥难过成这样。他终于从三渣之前塑造出来的封不觉这个神的形象掉落成了普通人,他终于从神变回了人,我本该高兴的。
  但我更难过啊,我心痛于他用这种方式重回普通。
  可是没办法。所有的伏笔所有的埋线全部炸开,历史的年轮已经碾了过去,把他们碾的粉碎,连灵魂都不剩下。
  可我呢?只能心疼一下。
  作为一个在书本外面的读者只能像个瓜皮一样心疼的边哭边喝水,而今天晚上睡一觉起来,我就把现在的情绪全部抛到脑后。
  都不到12个小时
  明天早上起来我脑子里徘徊的可能第一件事情是“妈的今天期中考试成绩要发”而不是“今天惊悚更新的觉哥会怎么样”
  多可笑
  我花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却只需要睡一觉,我就全部忘记了。
  我觉得这很可悲。
  觉哥他是封不觉。单单这三个字就能告诉我们他代表的是什么,可是现在觉哥不想当封不觉了,  他真的太累了。
  他做了好多,他背了好多,s3的最后那几战,三天向我们强调了多少次他是封不觉。
  无论做什么别人也不会对此感到惊讶,每一步战略部署都先被别人仔细推敲,连若雨也觉得他就该是一个没有下限没有心的人,从S3的巅峰之战开始,封不觉得三个字一直在每个人的对话、心理活动中,这三个字被三天以不经意的形式在这一章节里面重复了无数次。
  而到了最后,三天才告诉我们这三个字代表的究竟的是什么
  我觉得不应该,我觉得很心痛。但是那又能怎么样?三天两觉不会因为我个人的意愿去修改惊悚乐园整个的大纲,不会去修改之前他写过的剧情,不会去修改他的结局。而这也理所应当,因为这是觉哥必须迈出的最后一步。
  迈出了这一步,我们才会发现封不觉从人到神再到人之间究竟经历过什么,三天两觉为了这个角色耗费了多少心血,为他增添了多少血肉,才会发现封不觉原来是这样的人。
  所以我才心痛得无以复加,我多矛盾得希望又不希望他迈出那一步啊。
  但是不行,他必须迈出去。
 
笑望沧冥千军破,测定乾坤算因果。无觉无惧轻生死,非鬼非神似疯魔。
  疯不觉、封不觉、疯.不.觉、封不觉、封不觉

至此,是一位读者的惊悚乐园后谈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