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沐

一个鸟人。
一个喜欢封不觉的鸟人。

(占tag抱歉)关于近期圈内ooc逐渐严重化的情况报告

共勉

封不觉的一缕魂魄:

蓝牧:






  •     开放转载







        致敬,《惊悚乐园》同人区的各位写手与画手太太(仅限于网易LOFTER的同人参与者):




        近期因某些不可抗力与不明原因,“惊悚乐园”(包括但不限于【惊悚乐园】,【封不觉】,【叹封】等同人tag)tag下性质较为ooc并且质量低迷的文章与画作频出。原因在此先不做表明。此报告的主要目的是想让所有关注或参与惊悚乐园的同人圈的各位了解一个事实——即圈冷不代表圈里没人,圈小不代表圈子不好。




        我个人是个追着三天两觉(给些伪粉科普科普,这位作家写了《鬼喊抓鬼》,《贩罪》,《惊悚乐园》,和一个正在更新的《纣临》)有六年多的隐身粉,看着三渣写完了一个又一个“轻松欢脱的异能都市日        常”,我对原著的感情已经到了可以心无所愧的说一句“无怨无悔,永世追随“了。所以,在看到现在这些不走脑也不走心的作品出现在惊悚乐园的tag之下,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作一声长叹。




        在此,我以一介读者的身份恳请各位,《惊悚乐园》是一本书,但他已经不仅仅是一本供人娱乐的简单文章,他所讲述的,所记载的是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的故事,是他们的人生。他是虚拟的,但他同时给了我们现实中无法企及的真实感。他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而里面的角色也更像是真实存在的人。如若这份真实感被打破,随即而来的失落是没有用心去感受     的人无法想象的。




        在此,我以一介写手的身份建议各位,写文和画画远比想象中的困难和繁琐,在你落下第一笔或打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先想想,你想写的,想画的,想描绘的,想展示给这个世界的,究竟是什么?你想写的是什么样的故事?你想刻画的是什么样的角色?你的故事会是什么样的走向?最后的结局究竟是悲伤还是欢喜?这一切一切,都应当在动笔那刻想好,否则你所写出的只是无数短句积累起来的叙述,而不是一个圆满的,丰富的故事。




        最后,在发文前想一想,你写的究极是什么?是同人还是原创?是故事还是日记?一个合格的同人并不抗拒三次元的元素,但其本质依旧是原著而不是某个作者用来展现自己的私生活的平台或跳板。




特此请示,以望共勉并共建一个并不繁荣但却和谐友爱的小圈子。








署名:蓝牧




06.29.2018






评论

热度(96)